L老师家的N先生(暂时封箱备考)

清甜

羞参杨姓(05)

辫儿九 猎户辫儿和人参娃娃羊

(请大家不要因为谐音梗扣我钱,谢谢!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那你们出去玩儿的时候,你娘亲不让你们穿衣服吗?”


张云雷问得一本正经,杨九郎答得也是一本正经:


“那时候我们还都是人参娃娃呢,都还没有成形呢?娘亲说成了人形再学穿衣服就好了。你是不是嫌我笨啊,我再学几次一定能学会的!你不要嫌弃我呀!”


张云雷听了杨九郎的解释突然觉得,嗯,是自己想太多了,果然,精怪的世界是不能用我们老百姓的思维去思考的。


“不嫌弃不嫌弃,我们家九郎最可爱了~”


杨九郎穿好衣服鞋子站起来,张开双手等着张云雷给他整理衣服,然后转头看着张云雷,笑嘻嘻地说:“嘿嘿,磊磊,我今天想吃鸡腿~~”


张云雷一边给他整理衣服一边笑着答应他:“好,咱们今天去集市买东西,一并给你买,多买几个,等春天的时候,咱们买几只小鸡崽回来,以后咱们在家养鸡,让你每天都能吃鸡蛋,什么时候想吃鸡腿了咱们就杀一只鸡,好不好~~”


“好!!磊磊最好了!!”


张云雷最近几天忙着收拾房子,购置物品,杨九郎虽然单纯,但是也不傻,跟在他身边跑来跑去地帮忙,加上他爱出汗,所以头上经常是汗津津的。


张云雷每次转头看到他满头大汗地笑着看着自己的时候都觉得,他这样爱粘着自己,以后和这个小人参一起过日子,定然不会寂寞,他这样爱笑,笑得这样灿烂,这样可爱,这样让人觉得暖心和幸福。


当然,如果说杨九郎在成亲之前,晚上不要这么笑嘻嘻地往自己被窝里钻的话,张云雷可能觉得这几天会更好过一些……


“磊磊,睡觉啦!”


杨九郎脱了衣服钻进被窝,拍了拍身边的褥子,一双眼睛的溜骨碌地看着推门进来的张云雷。


张云雷脸一红,穿着内衫躺在床上,被子还没盖好,就有一团软乎乎滑溜溜的小人参钻进了自己怀里,脑袋在自己脖子那里蹭来蹭去,蹭的张云雷心里直痒痒……


“九郎,不用抱这么紧的……”


“可是晚上有点儿冷哎,磊磊身上暖暖的,好舒服的,磊磊不喜欢我了吗?”杨九郎依旧保持着趴在张云雷身边的姿势,闷闷地问出声。


“不是不是,你勒得我有点儿呼吸困难……”张云雷稍微松了松放在自己身上的手。


“那你也要抱着我。”杨九郎腾出一只手拿过张云雷的手放在自己身上,然后又抱住了张云雷。


张云雷默默等杨九郎趴好不动之后,才长舒了一口气。


“九郎,明天,我们去你家吧。”


“真的吗?”杨九郎趴在张云雷身边忍不住抬起头来,一双小眼睛在夜里仿佛亮晶晶的。


“真的,说话就说话,不许动。”


“哦,好。”杨九郎低下头,又忍不住抬起头来问:“我们是要成亲了吗?”


“是,明天,我们去你家提亲,定个日子就成亲。”


“好!!”


张云雷听到杨九郎的小奶音里带着浓浓的兴奋,也便没出声打扰他,忍受着被勒着的感觉,两个人激动着入睡了。


张云雷万万没想到的是,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,走了一天也没走到杨九郎说的自己家的山洞…………


“我……我、我小时候也没下过山啊……”杨九郎坐在地上一边吃着张云雷带给家人的烧鸡一边说。


“那你小时候没出去玩儿过吗?”对于杨九郎找不到自己家这件事,张云雷觉得简直匪夷所思,他不是已经400多岁了吗???


“出去过啊……”


“那你怎么回家的?”张云雷看他实在找不到,就只能一屁股在杨九郎旁边坐下来,跟他一起吃烧鸡……


“就……每次都是跟着周九良一起出去的……”


“那你从来没有自己出过门吗?”


“出过啊,九良成亲以后我就自己出门了!是我第一次自己出门呢!”杨九郎说起来还有些兴奋,大口咬了手里的鸡腿。


“那你怎么回的家?”


“没回啊?”


杨九郎说起来很自然的样子,却搞得张云雷一头雾水:“没回家??”


“对啊,没回家,找不到回家的路了,就被磊磊带回家啦!就成了磊磊你的媳妇儿啦,嘻嘻(♡˙︶˙♡)”


杨九郎越说越开心,吃的满嘴是油,却没发现一旁一脸震惊和疑问的张云雷:


怎么你们不是神仙精怪吗?为什么还会迷路??????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对我来说,隔天更才是常态,日更只是例外,大家千万不要习惯我日更😂

爱你们~啵~~



评论(6)

热度(81)